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情报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4:03:00     
  421日,省情报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省情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光武作总结发言,副院长丁雨主持会议,副院长单静宣读了相关通报表彰的决定,省情报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群团组织、学术委员会负责同志及外派人员代表分别围绕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刘光武在总结发言中提出,2022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李文华副厅长的带领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省情报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突出成效。

  刘光武强调,2023年及未来一段时期,我院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继续坚持面向决策主体,提供决策支撑服务,深化公益职能,面向创新主体,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开展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我院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智库作用,持续做好战略规划研究、文献服务、科技报告服务、高企培育与服务、高新区和孵化器服务、科技宣传、创新方法推广、科技查新、期刊出版等传统业务,加快推动科技评估评价、科技史料库建设、科技政策跟踪分析评价等新业务方向发展。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厅党组提出的“先立规矩后办事”的总体要求,逐步建立完善人力资源相关制度、行政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激励机制等各方面制度,努力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通过培训、派出交流学习、借调、挂职、访问学者、承担专项工作等各种途径,为培养锻炼青年人才搭建平台,加强各业务方向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我院研究团队整体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环境建设。继承和发扬我院近70年历史形成的优秀文化内涵,增强优秀文化影响力,促进业务发展。着力解决好关系全院职工切身利益的诉求,努力为全院职工营造舒心工作的环境氛围。
  刘光武号召全院同志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推动我院在科技情报事业中行稳致远,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刘娜,图/高恒)
责任编辑:贾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