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组织开展2022年“业务大讲堂”第三期 | 讲授《“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0:00     
    6月22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第三期“业务大讲堂”。省情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光武讲授《“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厅机关干部、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黑龙江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依据《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主要明确“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战略任务和政策措施,是今后五年我省科技创新发展的蓝图,是全省科技工作者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为加速建成科技强省奠定坚实基础。
  
    课堂上,刘光武院长从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19个方面进行解读,并着重介绍了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构建支撑引领现代产业的技术体系、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发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关键技术、实施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行动、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活力、促进成果转化和科技创业、构建区域创新高地、深化科技创新治理改革等10项发展目标,进一步深化了厅系统干部对“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工作落实夯实了思想基础。
  
    在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发展阶段和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创新在我省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四个面向”,服务“五大安全”和“六个强省”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充分发挥我省科技优势,加快走出一条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龙江强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加快实现跻身创新型省份行列和建设科技强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