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情报院党委研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1:00     
    2月7日下午,省情报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王春生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及工会、团支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丁雨同志领学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单静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同志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委书记、院长王春生同志在带领大家研究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的同时,特别强调党支部作为一个最基层的战斗堡垒,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真正发挥党支部作用,将支部做大做强。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会议明确,2022年情报院党建工作要在以下方面发力:一是强化党建思想引领,助推业务能力提升。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来开展,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并用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二是强化支部书记“带头人”作用。支部书记是支部的核心和灵魂,是支部内的“主心骨”、“领头羊”,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仅要抓好支部的党建工作,更要统揽起支部的业务工作,搭建好部门间沟通的桥梁。三是建立专业技术研究团队。发挥支部所辖部门业务特长,形成专业技术研究团队,积极开展纵向课题、横向课题和自选课题,营造浓厚研究氛围,促进研究能力再上新台阶。四是激发组织生活新动力。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规范落实、创新形式、提升实效,既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又要进行业务交流探讨。让组织生活成为党员干部共享知识的平台,实现党支部内部交流互通。 

 

  会议明确了工作目标,统一了思想认识,鼓舞了士气,为提升情报院的研究能力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