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走流程”体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0-10-19 00:00:00     
    10月14日下午,按照厅作风整顿办要求,通过亲身体验办事流程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动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开展“走流程”工作,带领高新技术处、人事处有关同志到省科技情报院共同体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流程。


在黑龙江省科技大厦,张长斌听取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的情况,与企业代表一同体验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流程。从高企认定填报说明、知识产权汇总表填报、企业研究开发活动情况表填报、专家网络评审等环节,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平台中企业注册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功能,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张长斌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部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确保年底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大幅增长。一是解放思想,转变工作思路。主动出击,上门服务,直接与目标企业负责人对接,主动邀请目标企业申报高企认定。在注册与申报过程中为企业提供指导,为企业提供申报范本,为企业与申报中介牵线搭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补贴的发放,对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二是对标对表,做好分析总结。分析总结兄弟省鼓励高新技术企申报的经验做法,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制定工作目标,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要有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