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1 00:00: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健全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有效推进 TRIZ 创新方法教育在我省高校和企业的推广和应用,提高创新方法教育的理论研究水平,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于 12 月 1 日在黑河学院召开了 2018 年度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
  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常国辉、黑河学院副校长丛喜权、黑龙江省 TRIZ 理论研究所所长曹福全及黑龙江、湖南、辽宁省的高等院校、企业等 44 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常国辉对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与肯定。黑河学院副校长丛喜权介绍了黑河学院 triz 理论研究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创新教育专委会秘书长王妍玮针对 2018 年度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创新教育专委会主任曹福全对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总结进行概括,并审批通过关于毛继泽、潘旭东加入创新教育专委会的决议。
   随后,在开展的创新方法教育的主题论坛活动中,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滨生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孙晓红教授等分别围绕 TRIZ 本科教学内容、模式与教学方法研究,人文、社科专业创新思维与方法教学指导进行与会交流。其他与会代表围绕“创新方法与中小企业融合”、“创新教育与物理专业结合”、“创新方法应用于中小学教育”、“新工科下 MOOC 创新方法学课程建设经验与资源共享”等主题内容做了精彩的分享。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对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的工作的总结,与会代表的充分交流,推动了创新教育更上一个台阶,充分发挥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的职能和历史使命,助力黑龙江省的创新方法教育!
  编辑:王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