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吉辽三省成立东北地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

发布时间:2018-05-16 00:00:00     
  为推动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在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的大力开展,促进东北地区优势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进一步加快创新方法工作的协作与交流,经前期充分友好协商,在5月12日,由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吉林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和吉林省创新方法研究会等三家秘书处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联合举行东北区域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成立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黑吉辽三省创新方法研究会负责人、主要工作人员和联盟高校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此外,内蒙古创新方法负责人也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此次会议是黑龙江省第二届“创新方法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交流阶段,首先由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吴永志代表黑龙江省,分别从创新方法试点省建设、大赛品牌建立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我省创新方法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吉林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张华秘书长重点介绍了吉林省在示范企业推广,积极参加企业创新方法大赛等方面经验。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张伯非秘书长对辽宁省在引进TRIZ理论历史文献资料的挖掘和整理等工作成果进行介绍。此外,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促进中心吴晓红副主任也分享了内蒙古自治区在创新方法平台的建设和企业推广取得的经验。最后,由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常国辉同志,对今后联盟合作的模式提出了倡议,得到了参会人员的积极响应。在参会人员见证下,三省创新方法秘书长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标志着东北地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的正式成立。
  据了解,东北地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成员单位以“真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建立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确定年度合作计划,推动创新方法工作顺利实施。建立创新方法人才培养机制,利用各方优势资源联合开展创新方法培训工作,培养创新方法骨干人才,定期互派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建立创新方法培训工作师资交流机制,加强学术交流和专业合作。建立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信息定期交换机制,加强各方创新方法工作的政策和信息交流。建立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对外合作共享机制,充分利用各方对外合作资源优势,共同组织对外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交流活动。建立创新方法培训认证互信机制,各方互相承认创新方法培训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