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第四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大庆油田第五采油厂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26 00:00:00     
  为加强技术创新人员对创新方法(TRIZ)的进一步理解,提高利用创新方法解决油田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技术革新水平和管理能力,培养适应油田科技发展和勘探开发的新形势需要的创新人才。黑龙江省第四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大庆油田第五采油厂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于2018年4月9日-20日在大庆油田人才开发院举行,来自采油五厂13家单位,3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十天的培训。此次培训大庆油田采油五厂技术发展部非常重视,各单位积极踊跃报名。


  学员们聚精会神听课
  此次培训是带课题的应用级培训方式,黑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安排了高级咨询师、培训师及技术咨询专家参与本次培训,每天在进行理论课讲解的同时,会结合学员自己的课题进行辅导,并对课题的分析与解答都制定了相应的计划。


  老师认真辅导学员


  学员们上课讨论问题,积极回答问题
  短短十天,学员们完成了创新方法理论学习,以及自带课题的完整解题过程,形成了初步方案535个,可行性方案227个,实施方案110个,专利预案27,发明专利预案11个,企业内部预案39个,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方案评价的创新流程。小组成员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小组成员互相帮助,相互探讨,共同努力完成学习目标,课程结束的最后一天学员完成了课题答辩,进行了自己课题的答辩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家福
  据悉,黑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是由黑龙江省科技厅直接领导,联合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等专家资源以及高校、企业的科技开发人力资源,整合全省创新方法研究推广和应用资源,全面提升我省创新方法实践水平和应用能力。该联盟已被列为《黑龙江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中重点建设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之一。
  撰稿:李南南
  审核:王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