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欧盟将投资支持空间领域的突破性创新

发布时间:2021-02-08 15:05:00     
  欧委会官网2021年1月13日消息,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太空会议期间,欧洲投资基金(EIF)与欧委会共同宣布对专注于空间技术的2个基金(Orbital Ventures和Primo Space)进行投资,这是有史以来首个由欧盟支持的空间领域股权试点项目。
  Orbital Ventures基金专注于空间技术,包括下游(通信、密码学、数据存储和处理、定位、对地观测)和上游(空间硬件、材料、电子、机器人技术、火箭、卫星)领域。意大利早期技术转让基金Primo Space是EIF在股权试点计划下选择的第一只基金,主要投资概念验证、种子项目或公司,并将促进欧洲空间领域突破性创新的商业化。EIF正加大对该基金的支持。
  欧委会内部市场委员布雷顿认为提升空间产业竞争力对该领域的复苏至关重要,非常欢迎对专注于空间技术的中小型企业进行投资,这会使欧盟更接近数字转型的目标。投资支持欧洲空间初创企业的发展,表明欧洲的空间产业正在蓬勃发展。
  欧委会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委员加布里埃尔表示,上述投资受益于创新融资空间股权试点计划,有助于加强空间领域创新型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私募股权,表明欧盟致力于支持拥有突破性想法和技术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