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英国加快推进创意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08:56:00     
  近日,英国文化内阁大臣、数字文化媒体体育部(DCMS)部长Jeremy Wright宣布将给格里姆斯比、泰晤士河口、普利茅斯、韦克菲尔德和伍斯特(Grimsby, Thames Estuary, Plymouth, Wakefield , Worcester)等5个地区投入2千万英镑,支持这些区域的创意产业发展。这笔资金来自于政府与创意文化产业界达成的合作协议(section deal)。预计这笔资金将创造1300多个新工作岗位,通过技能培训使2000人受益,并支持700多家企业。 根据合作协议,企业界将投入1750万英镑配套资金。
  2018年,英国政府与创意产业界达成合作协议,协议中确定设立文化发展基金(Culture Development Fund,CDF),它旨在推动区域在艺术、遗产和创意产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支持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目前,CDF基金规模已达1.5亿英镑。
  此次宣布的5个区域获资助情况如下:
  韦克菲尔德:获得440万英镑,用于支持约克郡雕塑公园和赫普沃斯韦克菲尔德在内的主要文化组织,使韦克菲尔德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地区,推动世界级创意产业发展。
  格里姆斯比:获得320万英镑,用于推出一项新的国际活动和公共艺术项目,以振兴市中心经济发展,为当地创意企业提供商业支持,并在市中心建设新的创意工作坊。
  普利茅斯:获得350万英镑,用于开发沉浸式和数字技术的使用,以推动当地创意经济的发展,并将文化带入生活,纪念五月花号船开拓性航行400周年。
  泰晤士河口:获得430万英镑,用于开发具有全球意义的创意生产走廊。通过为当地提供文化研发、培训和指导以及新艺术委托的计划,建设创意合作伙伴联盟,形成一个联系紧密的创意集群。
  伍斯特:获得300万英镑,用于重建标志性铁路拱门,提供价格合理的创意工作空间和商业支持,帮助实现当地文化产品的多样化,并留住当地创意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