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电动汽车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18-09-12 00:00:00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电动汽车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支持下,由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汽车制造厂商,开展了面向电动车的智能辅助驾驶关键技术和零部件的研究工作,项目实施顺利,在电动汽车智能化方面取得进展。
  在智能辅助驾驶关键零部件和产品研发方面,项目完成了24GHz/79GHz毫米波汽车雷达系统设计和毫米波汽车雷达生产线规划、建设和测试;完成了雷达和摄像头多传感器融合的智能辅助驾驶控制器的研发工作,该产品支持AEB、LKA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即将量产出货。在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测试评价方面,项目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测试评价体系与方法,包括ACC、AEB(含FCW)、LDW、APS、BSD测试评价方案,并构建了包含1000个典型辅助驾驶场景的测试场景库,初步在智能汽车测试评价行业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在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集成及整车应用方面,项目设计开发了多款样车,实现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集成示范应用。
  目前,项目研究团队与汽车行业相关机构及汽车主机厂商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下一步项目实施中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与电动汽车匹配集成,促进关键技术成果及自主研发产品的落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