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寒冷地区纯电动大客车研发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18-09-12 00:00:00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高性能纯电动大客车动力平台关键技术及整车应用”项目支持下,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出寒冷地区纯电动城间大客车。面对日益增长的纯电动公路客车应用需求,针对寒冷环境下续驶里程短、动力性、可靠性差的难题,项目组开发的车型解决了寒冷地区纯电动续驶里程短的问题。该车型通过了整车寒区性能试验,动力电池系统在-30℃下可正常启动,电池系统-20℃加热到0℃可控制到3分钟,促进了寒冷地区纯电动城间大客车技术进步或产业发展。
  项目组基于高性能纯电动大客车基础平台,重点解决了寒冷环境的整车集成设计与综合控制、全天候动力电池系统集成与安全应用、整车综合节能与基轻质材料优化的轻量化技术、整车可靠性和综合热管理、低温应用环境的整车制造与工艺、低温环境纯电动客车整车测试与评价等关键技术难题,研制了高性能、全天候适应性的纯电动大客车产品级动力平台及整车,最高车速达到111.3km/h,工况下的续驶里程可达228km,工况能耗低至0.599kWh/km。后续项目研究团队将继续提升以上关键技术的关键指标、完善纯电动大客车智能化制造能力,形成年产高性能纯电动大客5000台以上的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