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俄科学家实现世界首例冷冻青蛙心脏复苏实验

发布时间:2018-06-21 00:00:00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的科学家最近实现了世界首例冷冻青蛙心脏复苏实验。
  
  据介绍,前景研究基金会正在研发可使人体组织和器官无限期保存并保持活力的技术。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已实现了对零下196摄氏度下保存了45个昼夜的冷冻青蛙心脏进行复苏。此外,科学家还成功地将在零上4摄氏度下保存了24小时的大鼠心脏恢复了功能。前景研究基金会强调,在此之前,现有技术只能做到将心脏保存不超过6个小时。
  
  研究人员表示,冷冻保存人体组织器官并进行移植的研究如果取得成功,将在再生医学领域掀起一场技术革命。解决了这个难题就可以创建冻存器官库,从而挽救数以千计的生命。目前这一领域已经研发出一些新的方法和技术,并通过实验得到证实。
  
  该项目自2015年起由前景研究基金会组织实施,牵头科研单位是位于普希金诺的俄科院细胞生物物理研究所。相关研究结果将提交俄卫生部、联邦生物医药署和其他相关联邦机构使用。
  
  前景研究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旨在促进俄罗斯在国防和安全领域的科技研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化学及生物医疗技术、工程物理,信息技术等。目前该基金会正在开展数十个项目的研究,为此已在俄罗斯重点大学、研究机构和国防企业设立了40多个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