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以色列开发优化控制植物根部温度技术提高农作物产量

发布时间:2018-04-18 00:00:00     
  近日,在以色列南部农业研发公开日上,一项通过优化农作物根部温度来提高农作物产量的技术,引起了众多与会者的关注。
  
  该技术由以色列Roots–Sustainable Agricultural Technologies Ltd.公司开发。该技术实现独立循环运行,主要包括地热交换的作物根区加热和冷却技术、主动加热根区的加热和冷却系统、地热交换和辅助加热根区的混合加热和冷却系统,以及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
  该技术已经申请2个美国专利,并正在进行PCT专利申请。公司得到了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办公室孵化器计划的支持。
  
  以色列自然条件恶劣,国土面积狭小,超过一半面积为沙漠,水和耕地资源极其短缺。然而,凭借其在节水灌溉、育种、温室等方面的农业创新技术,不仅解决温饱问题,还一举成为农业发达国家。目前,以色列农产品及农业技术出口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