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美国科学院发布未来十年太空对地观测战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1 00:00:00     
  美国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近日共同发布《在不断变化的地球上实现繁荣——太空对地观测十年战略》报告。
  报告将减少气候不确定性、提高天气预测能力和了解海平面上升列为未来十年优先科学目标,并建议美国航空航天局、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及地质调查局实施协调的天基环境观测方法,以进一步推动未来十年地球科学和应用的发展。报告还建议建立美国太空地球观测计划,使各机构利用有限的资源战略性地推进科学研究和应用。
  过去60年来,太空对地观测表明,由于种种原因,地球在各个方面正发生变化,其中气候、空气质量、可用水量和农业土壤养分的变化主要由人类造成。理解不断变化的地球,并建立一个强大的计划来解决这个问题是未来十年的重要挑战。
  本报告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开展的第二次太空对地观测科学和应用十年调查的成果,在2007年第一次调查的基础上,确定了未来十年美国天基地球观测的首要科学目标、观测需求和机遇。报告指出,在过去十年里,空间地球观测已经改变了人类对地球的科学认识,揭示了它是大气层、海洋、陆地、冰层以及人类社会之间动态相互作用的综合系统。报告委员会提出了关于地球科学和应用的35个关键问题,涵盖了整个地球系统科学领域,并指出最需要获得进展的方面,以提高对复杂地球系统的认识和开发多种应用程序,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繁荣。
  为解决这些问题,委员会建议在美国和全球现有和计划将建的仪器及卫星基础上,实施一个创新的观测计划,关注8个优先观测需求,包括气溶胶、云和降水、地球大块物质运动、全球陆地和植被特征、地球表面的变形和变化以及其它三个领域。
  报告指出,对地观测的投资未能跟上企业和个人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以及信息对国家的整体价值。尽管未来十年天基观测能力的提升将受到研发预算制约,但委员会建议在限制范围内,创新方式以推动太空对地观测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