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印尼央行发布金融科技监管细则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00     
  据印尼《星洲日报》消息,印度尼西亚央行于2017年年底发布2017年第19号央行条例,提出对金融科技服务监管的实施细则,以加强风险管理并保护消费者权益。条例规定,金融科技必须在每笔交易中使用印尼盾,禁止使用虚拟货币。该条例适用于提供支付系统服务的所有公司。
  
  除了发布第19号央行条例,印尼央行还发布了两个衍生条例。第一是相关金融科技“监管沙箱”。这个“监管沙箱”用来测试金融科技产品、服务、技术和商业模式,目地是为了使金融科技公司和央行可以共同对金融科技的所有创新进行监测和评估,如还有不足之处可以共同开发。
  
  第二是关于注册程序、交付信息和监测金融技术组织者的条例。这一条例规定:金融科技需在央行进行注册。对于已经注册并获得当局许可的金融科技公司而言,它们无需再向央行注册,但至少要向央行提供有关符合金融技术标准的新产品、服务、技术、商业模式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