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厅积极推行电子印章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发布时间:2023-05-12 08:50:00     

 2022年以来,黑龙江省科技厅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将电子印章嵌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

 以往科研项目签订合同与验收结题时,需要省内科研人员带着纸质材料从各地来到省科技厅,为科研项目立项合同与验收结题材料一一现场盖章,往往需要一到两天的路途奔波,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黑龙江省科技厅探索推行了科技计划合同签订与项目验收结题电子印章,减轻了科研人员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电子印章启用后,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验收工作,除支持资金50万元以上的需召开验收会议外,其他环节均已实现网上办理;同时,以省自然科学基金为试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合同签订流程实现了网上办理。

 2022年以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项目验收专用章”电子印章已盖出300余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计划合同专用章”电子印章已盖出500余枚。这一举措获得了科研人员普遍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