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5 08:4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科技厅主题教育部署安排,5月11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煜同志、组员胡博文同志到会指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在党课上,郭大春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考量,必须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握“三个维度”,从时代性维度、逻辑性维度、习近平总书记人格魅力维度中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要树牢系统观念,必须牢牢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等论述,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他要求,要注重联系实际,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科技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中深刻认识新思想的实践伟力。他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以学增智,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以学正风,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学促干,精心培育创新平台、精心组织科技攻关、精准组织科技成果转化、精细谋划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龙江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结束后,大家表示党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课后要深刻理解消化党课内容,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江科技系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