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组织开展“植绿护绿·从我做起”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10:24:00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4月28日上午,省科技厅联合松祥街道世茂滨江社区、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哈尔滨景阳物业世茂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植绿护绿·从我做起”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现场,在松祥街道工委书记赵克斌动员讲话后,志愿者们分工行动,默契配合、团结协作,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道工序。大家齐心协力,热情饱满,干劲十足,一棵棵新栽的树苗在春风的吹拂下昂然挺立,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焕发出勃勃生机。经过一上午努力劳动,共栽种苗木80余株。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科技系统人员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成为保护环境、爱护生态、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优美环境的创造者和维护者,用实际行动让龙江大地绿起来、生活环境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