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在生物农业领域开展探索性开创性研究 我省新增5家科学家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3-04 00:00:00     
    本报讯(谢文颖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溢)近日,省科技厅对5家黑龙江省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工作室进行了备案。截至目前,我省共有科学家工作室72家。
此次获得备案的科学家工作室均来自生物农业领域,包括依托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建立的省中科院黄朝锋水稻营养逆境工作室,依托齐齐哈尔今鼎丰麦饭石肥业有限公司建立的省中科院于镇华农业生态工作室、依托黑龙江卫诺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建立的省中科院刘志勇小麦性状与功能基因组学工作室、依托省农科院牡丹江分院建立的省中科院傅向东水稻资源研究工作室和省中国科学院田志喜大豆资源研究工作室等,他们将分别在水稻、大豆优质品种选育,新型高端肥料研发和小麦基因组学等领域开展探索性、开创性研究。
省中科院于镇华农业生态工作室将依托企业的麦饭石技术基础,借助中科院专家在农业生态领域的创新优势,共同开展麦饭石与多元素相结合的新型高端肥料研发,有效改善土质,提高农产品质量。省中科院刘志勇小麦性状与功能基因组学工作室将发挥中科院科研团队的智力优势,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开展降解非淀粉多糖酶研究,改造提升传统工业。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pc/layout/202203/04/node_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