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齐齐哈尔市两家中科院科学家工作室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22-02-22 00:00:00     
    2月21日,齐齐哈尔市两家生物领域的中科院科学家工作室成功通过省科技厅备案。自2020年以来,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围绕“点燃鹤城科技引擎”,积极推进科学家工作室建设,累计获批16家。
此次获批的“黑龙江省中国科学院于镇华农业生态工作室”是齐齐哈尔今鼎丰麦饭石肥业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于镇华研究员合作建立的。工作室依托企业麦饭石技术基础,借助专家在农业生态领域的创新优势,共同开展麦饭石与多元素相结合的新型高端肥料研发,有效改善土质,提高农产品质量。另一家获批的“黑龙江省中国科学院刘志勇小麦性状与功能基因组学工作室”是黑龙江卫诺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志勇研究员合作建立的。工作室发挥中科院科研团队的智力优势,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开展降解非淀粉多糖酶研究,改造传统工业、畜牧产业,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齐齐哈尔市通过建立科学家工作室,柔性引进中国科学院高层次人才,为破解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在齐齐哈尔市落地转化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