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春节前夕看望冷劲松院士、谭久彬院士

发布时间:2022-01-29 00:00:00     
    在农历壬寅虎年来临之际,1月2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一行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看望冷劲松院士和谭久彬院士。
在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石兆辉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向冷劲松院士致以新春祝福。冷劲松院士表示当选院士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率领团队在智能复合材料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下一步的目标。冷院士及其团队研发的新型智能复合材料在国内外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石兆辉副厅长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院士服务工作,期盼冷劲松院士率领的科研团队不断开拓创新、勇攀世界高峰,同时把更多科研成果在龙江落地转化,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石兆辉副厅长与谭久彬院士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谭久彬院士谈及其在新冠疫情精准防控方面开展的工作,其领导组建的精密仪器与生命科学联合开发团队,依托哈工大精密仪器、生命科学两个优势学科,联合国内三甲医院等优势力量,持续“突击”,创新攻关,快速完成“病原微生物核酸一体化自动检测仪器”原理样机、工程样机,以及3基因靶点高灵敏度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石兆辉副厅长对谭久彬院士助力疫情科学精准防控表示诚挚感谢,并代表省科技厅致以新春美好祝愿,叮嘱省院士工作服务中心要与院士加强联络,为院士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服务。
省院士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