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省2021年度科技统计暨火炬统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00:00:00     
    1月24日,省科技厅在哈尔滨召开了2021年度黑龙江省科技统计暨火炬统计培训会议。全省各市(地)科技局、高新技术开发区、科研院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科技统计人员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
会议对2021年科技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年度综合科技统计、火炬统计工作,强调了相关工作的重要性与注意事项,针对R&D统计标准及填报要求、科研院所科技活动统计调查和高新区、高企、孵化器统计填报等7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讲解人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按照科技部的统一部署,组织有关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年度统计调查工作,把握好各个环节,保证数据质量和时效,形成依法、诚信、高效的科技统计工作运行机制。跟踪监测重要指标,深入分析研究统计调查数据,指导实际工作,联合省统计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有重点的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和政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