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直播

发布时间:2021-02-19 00:00:00     
    2月19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收听收看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了胡昌升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我省在困难挑战叠加的严峻形势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实现正增长,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对科技工作的成绩也进行了充分肯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重点领域研发实现了重大突破,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让科技战线倍感振奋。会议对2021年科技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是全省科技战线抓好全年工作的任务书。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锚定全力奋进“十四五”的宏伟蓝图,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对照梳理2021年科技工作任务,将责任任务细化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处室,研究提出落实举措,明确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打好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攻坚战,加大政府研发投入,促进企业提升研发投入,引导全社会提升研发投入;要打好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黑土保护、农作物品种选育、陆相页岩油开采、精密超精密制造等重点领域,采用“揭榜挂帅”制,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开展科技成果高质量落地转化行动,梳理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大力促进技术合同交易,培育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高新技术企业;要开展区域创新发展载体建设行动,重点建设哈大齐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和省级高新区,使之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区、示范区和引领区;要激发创新主体和人才活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激励机制和科技评价机制,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培育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