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牡丹江穆棱市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1-18 00:00:00     
    近日,省政府印发《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穆棱市、桦南县和绥化市北林区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同意穆棱市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黑龙江穆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穆棱高新区),实行现行的省级高新区政策。这也是牡丹江市第一个通过认定的县域省级高新区。
    牡丹江市自2020年启动创建穆棱高新区工作以来,得到省科技厅大力支持,将创建工作纳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牡丹江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共商议定书》工作任务;市、县(市)两级高度重视,将转型创建穆棱高新区作为中心工作,完善穆棱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多措并举推进园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园区创新动能,形成集聚创新资源的“强磁场”。
    高新区创建成功,必将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推进“科技兴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高新区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助推穆棱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打造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