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于立河副厅长率队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00:00:00     
    10月2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于立河副厅长率队参加科博会及中国科技创新论坛。
    本届科博会主题报告会主题为“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集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功能。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中国国家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会议,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并致辞。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著名企业家、知名学者、主流媒体等齐聚一堂,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赋能下的产业变革与机遇”、“人工智能时代”、“AI+产业如何实现应用落地”等方向,论证交流了世界科技产业的前沿技术与理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经验模式。
    于立河副厅长走访了科技冬奥展区、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区、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展区等19个专题展区,深入了解科技冬奥场馆规划,考察了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滑雪运动技巧精准分析系统”等多个科技项目。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每年全国各个重要科技展会,为省内企业、高校服务,推动我省科技成果招商工作向“招才引智”方向升级发展,一方面要进一步挖掘我省优质科研成果,利用科博会这样的平台推介我省科技资源优势,另一方面要强化对人才、技术、资金、服务等创新要素的吸引,借鉴学习其他省份好的经验方法,为加快我省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