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13 00:00:00     
    本报12日讯(记者王莹)12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七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在省科技大厦落幕。大赛共评选出8家初创企业,16家成长企业将参加全国行业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省科技厅主办,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承办。本次比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有387家科技型企业和团队报名参加。从今年4月28日开始,经过近五个月的精心筹备和激烈角逐,市(地)赛选拔145家企业晋级黑龙江省总决赛,包括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及互联网等行业,最终,黑龙江头雁科技有限公司以“基于大数据的业务运营支撑系统”项目获得初创组冠军,零声科技有限公司以“工业伤损智能监测与在线自动化检测”项目获得成长组冠军。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赛事已在龙江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打造了集交流展示、孵化服务、资本对接及媒体传播为一体的多元化创业服务平台,营造了创业项目从征集、选优、培育再到成长的大赛生态体系,实现了创业链同创新链、服务链、资本链、产业链相结合的完整闭环,有效发挥了政府的统筹引导作用,最大化聚合激发了创新活力。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90913/440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