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完成机关工会改选

发布时间:2019-05-17 00:00:00     
    为适应机关机构改后人员岗位的变化,更好地协调劳动关系,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组织职工共谋科技事业发展。我厅根据省直机关工会《关于加强省直机关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意见》的精神,按照《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制定的《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加强厅系统工会组织建设的方案》,按照程序完成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机关工会的改选工作。省科技厅机关工会于4月23日召开厅机关工会会员大会,进行工会委员会改选。差额选举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经厅机关工会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的选举结果于2019年5月14日得到了省直属机关工会的批复(《关于同意黑龙江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工会选举结果的批复》省直工会发﹝2019﹞32号),由王福成、高艳丽、韩金华、闫志金、孙锐等5位同志组成工会委员会,王福成同志任主席、高艳丽同志任副主席;由闫志金、张宗钰、钟安宝等3位同志组成经费审查委员会,闫志金同志任主任;由韩金华、阚平、邹颖等3位同志组成女职工委员会,韩金华同志任主任。新选举的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任期为5年。
    我厅机关工会直接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全部工作的基础,是落实工会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新形势下机关工会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保障。机关工会带领机关广大工会会员,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巩固、发展、提高”的要求,以职工满意度、工会作用发挥情况为标尺,全面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努力开创基层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