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伊春市开展公益性检验检测服务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1 00:00:00     
    为促进伊春市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降低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成本,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引导和鼓励企业创新创业,落实“融转服”服务企业政策,伊春市科学技术局、伊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面向企业开展公益性检验检测科技服务。


    公益性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为加盟省、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中小企业、专利优势企业、重点扶持的大中型企业、工业园区内企业和正在培育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免费检验检测服务。市科技局根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检测中心制定的检验检测计划,组织可享受免费检验检测服务的上述企业,进行申报和检测。通过审核的企业,可享受到每种产品每批次两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的免费检验检测服务。
    公益性检验检测服务为企业提供酒类、肉制品、饮料等21大类,速冻食品、蜂蜜、罐头、食用菌等43小类的检测项目,检测指标包括蛋白质、脂肪、总糖、粗纤维、总酸、食盐、氨基酸态氮等300余个。


    2018年,市科技局携手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为38户企业提供了检验检测科技服务,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22户,专利优势企业3户,工业园区内企业7户,培育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6户,共检测176批次,为企业节省检测费用19.8万元。
    2019年,市科技局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检测中心在总结上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修订完善免费检验检测服务项目实施细则,扩大检验检测范围和种类,更好地为企业科技发展提供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