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环境空气质量重污染应急预警技术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1-09 00:00:00     
    本报讯(记者李爱民)记者从哈尔滨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由哈尔滨市气象台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合作开展的哈市科技攻关项目“哈尔滨市环境空气质量重污染应急预警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标志着哈市空气重污染预警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组建气象资料和环保监测资料综合的历史数据库、分析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历史分布特征、研究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开始、持续和消除阶段的水平和垂直气象要素的变化特征,完成重污染天气发生阶段、持续阶段、清除阶段的天气类型分类及预报指标总结,从而建立哈市重污染天气预报系统平台。利用该系统平台能够滚动预报未来7天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等级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建议。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81109/390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