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我省举办“不负使命砥砺前行”院士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03 00:00:00     
    本报2日讯(见习记者孙铭阳)2日,由省科技厅、中科院长春分院、团省委、省科学院联合举办的“不负使命砥砺前行”青年科学家成长院士专家报告交流会在我省召开。来自省内19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3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本次会议。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家骐作了题为《勇于奋斗、自力更生、开拓创新迎接新科技革命挑战》的专题报告。报告中,王家骐围绕创新的核心是独立思考、创新是要吃苦的、创新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等几个方面,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与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分享了成长历程和科研经验。
    随后,中国科学院东北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志春研究员、省石油化学研究院白雪峰研究员分别作了《干一行爱一行》和《不要轻易说“不”》的主题报告。
    院士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与分享,为参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带来了思想和观念上的启迪,树立了正确的科研价值观,激发了科研工作的热情和潜力,将有效促进我省做好青年人才工作,释放人才优势潜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81103/389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