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海外学人现代农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7 00:00:00     
    本报16日讯(冉东升见习记者孙铭阳记者彭溢)为进一步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我省创新创业,推动我省全面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16日,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创业洽谈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东北农业大学,在哈尔滨举办了“海外学人黑龙江现代农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暨人才项目对接会”。
    据悉,4位优秀海外青年学者在现场与东北农大签订了人才引进协议。此次活动共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海外学人,其中既有大学知名教授,也有年轻的博士博士后,还有活跃在市场前沿的科技创业者,他们的研究领域与我省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十分契合。他们携带了现代畜牧业、现代种业、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能源环保等多个领域技术项目进行学术交流和项目对接。
    在论坛主旨报告会上,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隆平高科等知名院校和企业的6位专家学者,围绕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非洲猪瘟研究、农作物育种、中国种业国际化、秸秆生物质转化以及国外大学先进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80917/3809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