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我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点燃公众科普热情

发布时间:2018-09-16 00:00:00     
    本报15日讯(见习记者孙铭阳记者彭溢)15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黑龙江·哈尔滨全国科普日暨金秋科普月活动在哈尔滨西城红场广场开幕。
    本次主场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委和省科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科普志愿者及社区居民等近万人参加了活动。
    在现场最具人气的机器人演示区,足球机器人、画图机器人、益智类木质机器人、智能教育机器人等各式机器人,吸引了众多青少年驻足体验,灵动的机器人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和探索欲望。省科技馆带来的科学秀表演,将特定的故事情节和科学实验融合在一起,让青少年感受到了科学的趣味性。不少企业向市民展示了高新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使公众体验到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现代技术带来的智慧生活。活动现场还有近百名科普志愿者,为市民发放科普资料,讲解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防灾应急和食品安全等知识。
    同时,本次活动聚焦“创新”和“智慧”两个关键词,更加突出互联网+,发挥科学传播融媒体联盟作用,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开展网络科普宣传,将线下活动线上传播,拓展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加突出万众创新,展示的创新成果不仅有“高大上”的前沿科技,也有跟生活息息相关的“百姓创意”;更加突出互动参与,通过广泛开展形式灵活、喜闻乐见的科普演出、网络在线等活动,让科普由“单向传输”变为“多向”交流,为公众奉上了一场全方位的科普盛宴。
    省科协主席赵敏出席活动。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80916/380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