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鸡西市开展系列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00:00:00     
    为迎接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充分展现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效,大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鸡西市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做好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在《鸡西日报》进行专版宣传,展现鸡西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十年工作成效,宣传鸡西科技创新人才,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等;在《鸡西科技》期刊和局网站,介绍宣传周活动安排,展现知识产权工作成效。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切实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开展知识产权上门宣传服务。市科技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鸡西市浩市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等市重点企业,将服务与宣传相结合,以咨询和座谈形式,进行了政策宣讲、专利申请、专利运用、专利优势企业创建等宣传和服务,与企业进行了充分座谈和交流。
    开展进学校活动。结合鸡西市首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活动,市科技局联合市教育局在鸡西市一中举办了一场《中学生与知识产权》专题讲座,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才专家作用,在黑龙江技师学院开展《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专题知识产权讲座。讲座会上进行了互动,会后解答了参会人员咨询的问题,反响良好。
    在宣传周期间,还向社会发放了宣传材料千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