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大庆市科技局加强实验动物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24 00:00:00     
    动物实验是医药研发过程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一项关乎动物伦理的重要工作。自实验动物许可下放以来,大庆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不断提高实验动物管理的理论水平,做到对国家、省有关规定和实验动物审批流程熟记于心。规范和完善许可办理流程,对审批流程各环节内容、需中介办理事项、许可附件材料个数及出处等依据进行了梳理,做到吃透条例及细则内容,依规办理实验动物许可证核发工作。截至目前,大庆市共有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3个,其中使用许可证2个,生产许可证1个。
    在加强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方面,大庆市科技局依据《黑龙江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制定了《大庆市科技局“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在执法监督检查方面,2017年,执法人员联合省动管办专家对许可证单位的动物实验的各种记录和环境设施等共实地检查2次,现场提出存在问题并现场签字确认,限期整改,及时验收。并将检查结果在市科技信息网上进行公示。
    通过加强实验动物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保证了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质量,维护了公共卫生安全和实验动物相关伦理、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