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绥化市科技局认真开展行政权力流程梳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00:00:00     
    为进一步理清绥化市科技局各项行政权力流程,加快形成运转高效、管理科学的政府职能体系,绥化市科技局对于本部门的行政权力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
    一、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绥化市科技局把开展行政权力流程梳理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组织、协调,召开局各科室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梳理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并督促按时完成梳理工作,做到梳理流程不缺、权力项目不漏。进一步减少环节、压缩时限、优化程序。保证梳理工作顺利完成。
    二、依法清理、积极推进
    1.科室自查。为确保梳理对象全覆盖,按照分步实施、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的要求,由各有关业务科室针对行政职能对行政权责进行自查,分类、分项填报行政权责类事项总表和分表,并制作流程图。
    2.清理权力事项、落实责任主体。按照责权一致,有权必有责的要求,根据不同类别行政权力的职责和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主体,弄清权力界定,规范职责权限,明确相应责任。行政审批流程反复检查、清理,尽可能做到环节简化,程序科学合理。
    三、规范梳理、务求实效
    绥化市科技局从行政设立的机构和岗位入手,依次进行梳理,全面理顺各职权部门的职责。采取积极措施,明确工作推进的完成时限、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责任人、参与科室,严格按照清理工作要求和步骤,确保了全局行政权力流程梳理工作有章可循、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1.行政权力事项由10项减为8项。其中行政许可1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处罚3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裁决1项、其他1项。
    2.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其他”类行政权力流程由原来的5个环节减为现在的4个环节。
    3.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类行政权力办理时间平均缩短了5天,由原来的20天缩短为现在的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