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河市科技局开展专题学法暨知识产权法规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2 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省市“谁执法谁普法”工作部署,提升全局依法行政能力,日前,黑河市科技局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专题学法讲座活动,作了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普法讲座。
    讲座围绕《专利法》、《著作权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中有关知识产权的定义、主要特征及包含内容,著作权的基本知识,商标的基本知识等方面内容进行,结合业务工作实例,通过对比国际国内和省市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专利转化运用的新形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紧密结合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重要思想,对提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