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广东、黑龙江两省科技厅开展对口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18-02-05 14:51:00     

1月22日至26日,为贯彻落实《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和《广东省与黑龙江省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郭大春、副巡视员何棣华带领相关处室人员以及广东省孵化器、企业代表到我省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1月22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调研团来到科技大厦,与黑龙江省科技厅相关人员举行对口科技合作座谈会。黑龙江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张长斌、黑龙江省科技厅园区处、对外合作处、黑龙江省计算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双方就两省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发展现状、管理体制、建设举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两省科技主管部门及行业组织未来可以开展科技合作的领域、模式及发展方向。会前,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罗亮与黑龙江省计算中心主任刘春燕签署了《黑龙江省科技人员继续教育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遥感(深圳)卫星应用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向东与黑龙江省计算中心副主任梁长文签署了《黑龙江省卫星产业综合应用服务战略框架协议》;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张伟良与黑龙江省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诚签署了两省孵化行业组织《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厅领导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

 

  24至26日,广东省科技厅调研团到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地考察调研孵化器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先后走访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园、利民生物医药科技孵化器、黑龙江省工研院、中关村基地众创空间、大庆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服务外包产业园、经开区中科创业园及齐齐哈尔青创咖啡众创空间、高新智谷孵化器等孵化载体及在孵企业,听取了孵化器建设相关情况汇报。我省各地市科技局、孵化器、科技园代表充分利用此次广东省科技厅来我省交流对接的机会,结合自身实际孵化建设及相关配套服务情况,与广东省考察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明确了合作方向,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与黑龙江省计算中心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两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座谈会现场

 

 

孵化器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