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迅速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9 14:49:00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科技厅

  2018年1月25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廷双在全厅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看省长陆昊在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作的报告后,迅速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梳理涉及科技的重点任务,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推动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座谈。厅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厅机关部分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是2018年伊始,全省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今年工作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任务。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我省在油煤粮木传统产业持续集中负向拉动的严峻挑战下,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能够实现6.4%,经济运行稳中趋好,一产、三产增速高于全国。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提振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几年的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科技工作进行宏观的谋划和具体的部署,方向准确,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极具指导性和操作性,是科技战线抓好全年工作的工程图和任务书。

  会议要求,省科技厅全体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六个深刻把握”和九项重点任务,把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处室和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新一轮“科技型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解读落地工作。以市场为导向,深挖高校院所的有转化价值的科技成果,推动军用科技成果向民用领域溢出,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筹备办好第四次对俄工业与技术合作洽谈会,深化与欧美的科技交流合作,积极吸收广东、北京等先进省市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吸引先进科技成果在省内落地转化。要提高现有孵化器运营水平,建好专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为生成多数量、高质量的科技型企业提供平台载体。要组织召开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投资大会,推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做大做强。要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轻量化制造、增材制造、卫星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培育壮大新经济增长点,激发内生动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科技动能。